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搭火车有感

漫长的路程
常常给人们安静思考的机会

今天
我再次搭上这列几乎没准时过的列车
往那熟悉的方向去

金宝
我们即将见面了
这次见面
不是呆个漫长的几个月
这次见面
我只是过客

毕业了
记得三年前刚到金宝时
超不习惯
超想家的
哭哭啼啼也不知为了什么

三年后
离开了
仍然是哭哭啼啼的
金宝这地方
储存了青春的回忆
承载了思念的重量

前路茫茫
我挑工作工作挑我
到现在
我还不知道
以后会走的
是一条怎么样的路

其实有一条简单的路让我去走
进师训当教师
大家都说是铁饭碗
家人安心又放心

是不甘心吧
我不甘心我的人生就这样被注定了
我不甘心我的青春年华就这样献给了杏坛
这条路会是我的最后选择
现在的我
想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
想做很多很多的尝试
想趁年轻闯一闯


08062011
143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